看置顶

【品扬】四枚戒指

200f福利!

全文5k+,刑侦支队长一品x画家扬州

我说这是虐文你们会打我吗?

ooc怪我






“近期,本市发生一起连环凶杀案。根据警 方调查,受害者无论男女,都没有什么共同的特征,几位被害人之间唯一相似的地方那就是——他们不是被凶手先奸 后杀就是被先杀后奸 !目前,警 方已经设立专案组来调查此案……”


坐在沙发上的那位男子伸手拿起身旁的遥控器把电视关了,他打开手机,盯着屏保入了迷。


6:24,离上班还早。男子打开手机,点开他手机里的私密相册,里面全都是一个人的照片!那个人生得极其标致,齐腰的浅金色长发肆意披散在脑后,他那祖母绿色的眼眸仿佛能够看穿你的心思一般。


他嘴角轻微上扬,脸色微红,左手将左边的刘海轻微别到耳后。他伸出右手,似乎是在想某人发出牵手同行的邀请。他就像是那罂粟花一般,越来越让人离不开他,离他越近越是了解他,就越会被他所吸引。


照片里的这位男子就是他汪潇的必生所爱。


电视机里正播报着的是近期H市发生的那件连环凶杀案,警 方为了安抚民心,没有对媒体说这是一件跨市的连环凶杀案。


H市市局,Z市、H市和S市三市的三位刑侦支队长现在都集中在H市市局当中探讨他们在这件连环杀人案的见解以及站在凶手和被害人的角度对案件分析。


“从目前所掌握的线索来说,我们只能知道凶手主要挑祖母绿眼睛和浅金色头发的青年男女下手,其余的一无所知。”S市的市局刑侦队长湘莲已经为这件案子加班熬夜好几天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他现在十分疲劳。


可惜,不管他们怎么加班加点,愣是一点儿线索都没有找到!这个凶手狡猾至极,不论是先奸后杀还是先杀后奸,在被害人身上提取到的精 液都被漂白水清洗过,提取不到凶手的DNA。被害人身上只有他们自己的指纹,而且案发现场极其隐蔽,就算案发现场有摄像头,不管是哪个角度的摄像头都捕捉不到凶手一丝一毫的身影。


这么狡猾的凶手市局已经不是头一回遇到了,但是这次的这个凶手有些特别。他在杀了人之后,会把被害人死前最凄惨的一幕画下来,以匿名的方式寄到市局,连同画一起寄过来的还有凶手犯罪过程的详细计划。凶手此举仿佛是在挑衅警 方不管怎么样,警 方都不可能抓到他。


“从凶手寄来的这几幅画中,只能检测出这几幅画是出自同一人之手,而且用的颜料都是市面上很普通的颜料,可以说是无迹可寻。”龙井为了调查这个案件,已经快半月都没有回A市了,他十分想念在A市的恋人。


“总觉得这些被害人在哪里见过……”一品锅沉思道,他这一句话把办公室里的另外两位刑侦支队长的注意力全部吸引到他身上来了。


“你见过?在哪儿?”龙井很好奇,这些被害人都不可能与一品锅有所接触。可是,他们未曾和一品锅接触的话,一品锅怎会对这些被害人有一丝的熟悉感呢?


“也可能是我记错了。我的一个画家朋友曾跟我说过,一个人画一幅画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或许我们可以从这些画中找到共同之处。”


“或许我们可以把这些画拿给你那个画家朋友看看,他叫什么?我派人去找他。”湘莲拿起手机就准备通知下属找人


“杨……等等!我想我可能知道凶手真正的目标是谁了!”一品锅现在脑海里都是他那位画家朋友惊为天人的容颜,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就陷入了沉思。


他脑子里不断地在推翻他的这个想法,可是根据几位被害人和他都有相似的地方来看,他不得不接受他的这份猜想。万一他的猜想一被证实,他不确定能不能保护好他。


一品锅的那个画家朋友并不是普通的朋友,在第一件凶杀案发当晚,他刚跟他的那位画家朋友求婚。第一件凶杀案就发生在他们H市,那天他还没有等到他的回复就被一通电话给叫走了。后来,他忙于处理这宗凶杀案很少和朋友聊天,而案发第二天早上他的那位朋友也说要给他时间考虑一下,他就忙着处理手头上的案子。随着案件的增多,他和那位朋友的交流开始变得越来越少,距离他们最近的一次交谈也是在两天前的半夜。


“郭队,你想到了什么?”一品锅这番动作无疑勾起了另外两位支队长的好奇心,他们不明白,究竟是什么人可以让一品锅这么露出这么慌乱的神情。


“H市知名画家,扬州,我的恋人。”一品锅缓了缓之后,拿出扬州的照片说道:“这几位被害人和扬州的容貌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只是不仔细观察根本就发现不了这些微乎其微的相似,唯一容易让人发现的共同特征就是祖母绿的眼睛和浅金色的头发。”


一品锅和扬州是高中同学,他们高中的时候就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他们在高二升高三的时候,确认了恋人关系。在填报大学的时候,一品锅迫于家中长辈的要求去了警 校,扬州则考上了他喜欢的大学。


他们两所大学离得不远,他们就所幸在离学校近的地方租了一套房子,开始了他们的同居生活。


大学毕业之后,他们在离他们工作的地方都近的位置买了套房,继续着他们的同居生活。与大学期间不同的就是俩人要忙着工作,开始有些无暇顾及对方,但他们之间的感情怎样都没有变淡。


第一件凶杀案发生的当晚,正是一品像扬州求婚的那天晚上。他刚给扬州戴上他的求婚戒指,就被叫走了,直到现在为止,扬州都还没有亲手给他戴上他的戒指!他的那枚戒指,就被他放在外套左胸的口袋里。那是离他心脏最近的地方,这证明这扬州牢牢拴住了他的心。


龙井和湘莲被一品锅的这番话和扬州这天仙似的容颜给惊到了,随即,他们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开始对比起了扬州和几位被害人之间的相似之处。经过几番对比下来,他们证实了一品锅的猜测,这些被害人多多少少和扬州都有几分相似,若是不仔细查看还真找不出这几分相似!


“我想,这位凶手十有八九也是一位画家。你们看,凶手所寄来的这几幅画中可以看出凶手对于颜色的把握和人体的线条都像是专业人士才可以画出来的。另外,我推测凶手之所以可以躲避监控,不是因为他对于各个角度的把控很好就是他早就在案发现场进行过侦查。”龙井分析道。


“法证那边已经仔细对比和搜查过凶手画得这几幅画,在每幅画的右下角都有一个淡淡的签名。我估计是凶手画完画之后习惯性签上去的,之后又把签名给擦了。”湘莲看着电脑里法证刚传来的资料说道


“法证那边有发现这是谁的签名吗?”


“汪潇,潇湘的潇。扬州身边有这号人物吗?”


“有,是跟扬州统一个画室的同事。”


一品锅说完,三位刑侦支队长马上就带上几个得力下属由一品锅带路前往扬州所在的画室。当他们到画室的时候,画室的保安告诉他们,扬州和汪潇两人今天一天都没有来上班。问起两人去哪儿了,保安只知道汪潇请假是外出去采风,扬州并没有像画室请假。


保安的话让一品锅顿感不妙,他连忙问了汪潇去了哪儿之后,就开车走了。龙井和湘莲一人驱车跟着一品锅,一人把刚刚得到的汪潇的GPS定位发给一品锅。一路上,那种不安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不断超速,只为快点到达目的地。可越接近目的地,他的心就越慌,越就近目的地,他心中那种不安的情绪就愈发强烈。


他们到达汪潇所藏匿的乡间小屋里时,看见的是被绑在同一根柱子上的子推燕和沅白,这让原本淡定的龙井和湘莲瞬间爆发。他们解开了绑着两人的绳子和胶带之后,才知道为汪潇还有两个同伙,他的那两个同伙答应成为汪潇的帮凶是因为汪潇答应他的两个帮凶把他们绑过来,不光为了拿他们来威胁龙井和湘莲这两位刑侦支队长那两个帮凶还要把他们给上了。


那两个帮凶正是一品锅他们在乡间小屋附近抓到的鬼鬼祟祟的那两人。而扬州已经被汪潇带到了他的房间,进去了好一会儿了。


一品听后,马上踹开汪潇的房门!还好,还来得及。扬州只是被擒住双手,身上的衣服还好好的穿在那儿。但是——


汪潇听见房门被踹开的声音回头一看,是一品锅!他就知道他的两个帮凶恐怕早就已经落网了,而另外两位人质也已经被警方救出,只剩下他身下压着的这位了。思及此,汪潇立马起身把扬州往怀里一带,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果刀,架在扬州的脖子上。


“别过来!郭队,你要是再向前一步,你就眼睁睁地看着扬州被我杀死吧!”


“汪潇……你,为什么?”汪潇的胳膊紧紧地勒着扬州的脖子,扬州现在只感觉呼吸不过来,说话微弱、断断续续的。他说的声音很轻,但足以让抱着他的汪潇听见他在说什么。


“为什么?扬州,你知道吗?我刚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陷了进去。自打认识你之后,越了解你,我就陷得越深。每天上班看见、听见你说的每一句话,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你在我床 上那销 魂的样子!所以我就找了一些和你相像的人,和他们上 床!他们要是不愿意,我就杀了他们,在把他们操 一顿!就算他们愿意也不行!因为,那不是你!那不是你!他们和你再像也没用!再像也没用!我只想要你!你是我的!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要不是他郭逸品来的不是时候,你早就是我的了!”


汪潇疯了!他现在这个样子只能用疯狂来形容了。扬州印象中的汪潇是一个温文尔雅的青年画家,他的作品精致、细腻,每一个角度和细节都把握的非常好。假以时日,他的名字必定会传到全世界人民的耳中。


别说扬州不相信把刀架在他脖子上的这人是他所认识汪潇,从画室里随便拉一个人过来也不会相信眼前这位疯子会是那个待人温和的汪潇。


许是意识到自己胳膊的用力太大,汪潇低头看着扬州痛苦的表情,慢慢松开了勒着扬州脖子的手臂。突然间,他看到了扬州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他的胳膊再次紧紧地勒住了扬州的脖子。


看着扬州痛苦的表情,一品锅想上前去立马把汪潇制服。可是,汪潇现在疯了,他怕疯了的汪潇手上的劲儿一使上,扬州就会被他活活勒死。


大概几分钟之后,汪潇突然间放开了扬州,自己拿着水果刀痴痴地看着正在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扬州。趁着汪潇痴傻着看扬州的空挡,一品锅立马上前把扬州拉到自己怀里。


熟悉的气息,温暖的怀抱,让扬州放松下来的同时拥有了一层安全感。他紧紧地抱住了一品锅似是在诉说自己的害怕。


二人相拥这温馨的一幕,在汪潇眼里十分刺眼。对于已经疯了的汪潇来说,这无疑刺激到了他!他举起右手的水果刀,朝一品锅刺去,他想杀了这个和他抢扬州的男人!只要他死了,扬州就会成为他的了!扬州就会成为他汪潇一个人的了!


一品锅背对着汪潇并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可是和他相拥的扬州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汪潇在做什么!就在汪潇手中的水果刀快要刺中一品锅但是侍候,扬州调换了他和一品锅的位置,汪潇手中的那把水果刀就这么直直地插进了扬州的心脏。


房外安顿好子推燕和沅白的龙井和湘莲进来刚好看见扬州在一品锅怀里慢慢倒下的整个过程,他们来不及细想房里发生了什么,在汪潇因为刺错人而瘫倒在地上的时候,他们就铐住了汪潇并叫了辆120。


“扬州!”


“一品……以前,都是你来保……保护我的,现在该轮到我保护你一回了。咳,咳咳!”


“扬州,你别说了!救护车马上就来了!你再坚持一会儿!”


“一品,我这辈子能够遇见你,能和你……咳咳!相爱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可惜了,不能和你一起去看看这大好河山了……一品,代我好好看看这世间万物好吗?。一品,你把你的那枚戒指拿……拿出来好吗?我知道你带在身上的,当初我的戒指是你帮我戴……戴上的,现在,我想亲自为你戴上这枚属于你的戒指……好吗?”


扬州说完看见一品锅从他的外套的左胸口袋上拿出了他的那枚戒指,扬州笑了笑,拿起一品锅手上的那枚戒指就往他的左手无名指上一戴。然后,他笑着闭上了眼,握着一品锅的手不受控制地垂了下来。


一品锅现在眼前所有的事物都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水雾,泪珠从他的眼角慢慢下落到脸颊,最后滴在扬州尚还温热的身体上。一滴又一滴的泪珠低落在扬州的脸上,可他没有一点儿要醒过来的样子。


扬州,他就这么永远地离开了一品锅。他们相爱数年,本来可以成为一辈子的夫妻的。却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数,让原本可以白头偕老的他们变成了阴阳相隔。


这宗连环凶杀案就这么告破了,法院宣布了汪潇的无期徒刑之后。


一品锅在案件结束之后就递交了辞职信,现在他是一位自由画家。经常在穿梭在各个国家,各个城市里画画,他展出了很多作品。都是山水画,不光因为他喜欢画山水画,更因为他在画山水的时候能够清楚地感觉到扬州就在他身旁看着他画,而且扬州喜欢看他画山水。


一品锅他唯一画过也展出过的人物画画的都是扬州,他画得最好的一副人物画,是他和扬州交换戒指,背景是神圣的教堂。他们在画中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一步步走向幸福的大门。画中表达的多么美好啊!可惜,现在在这世上的只有一品锅一个人。


他把这些年画的所有山水画都烧给了扬州,不为别的,只因扬州死前的那句可惜。


既然你再也看不到这世间万好河山,那我就把他们画下来,再烧给你看。


扬州死后,一品锅用他的骨灰做了一枚戒指,戴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当初扬州为他亲自戴上的那枚戒指被他用链子连同他给扬州戴上的那枚戒指穿在一起戴在脖子上了。他身上的这三枚戒指他从未摘下过,对于一品锅来说,这三枚戒指,尤其是他左手无名指上戴着的这一枚远比他生命来的重要的多。


一品锅在穿梭在各个国家之间,最不能少的,就是这三枚戒指。只要这三枚戒指还在他身边,在他眼中就是扬州还活在这世界上,没有离开过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他。


一品暮年过世之后,好友龙井和湘莲,应他生前的遗愿,将他的骨灰也制成戒指。将他和扬州的四枚戒指埋在他们坟墓的中间,一品和扬州,现在是真真正正地永远在一起,不分离了。


评论(9)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何在 | Powered by LOFTER